那就是網路。

前幾天跟lynn討論到西哲跟中哲,還有神話史詩。
因為看到了亞歷山大帝這部片子。
知道在那個年代BL並不稀奇也並不遭受歧視讓我大開眼界。
君君說在古代中國BL也不稀奇,是很正常的事,並且隨口就來了兩句成語嚇我很大一跳。
(太有學問了這位女孩)

於是Lynn辜狗了分桃與斷袖的由來。
是個香港的網站,每個成語都由藝人解說,斷袖分桃的老師是....羅文(爆)
看完之後我繼續瞎晃,看到莫名其妙這句成語其實是正面意義的。

讓我想到小時候,小舅逼我背的那本每日一句(或是一詞?)
坐在大大的書桌前,就著檯燈的黃光,我一筆一劃的將書上成語抄到作業本上,一直到背起來為止。
以致長大後我的國文及作文能力不錯,真是多虧了小舅。

嗯,新年祝大家一切順利開心(自動離題模式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慾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