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d morning heartache, you old gloomy sight.

Good morning heartache, thought we said goodbye last night.

週五深夜,在櫃台裡等待最後一位客人入住。
突然很想聽夜之花,卻記不起女歌手的名字,只記得是封面黑跟白,一個女人的臉,全黑的眼線及煙燻妝。

I turned and tossed 'til it seemed you had gone.
But here you are with the dawn.
Wish I'd forget you, but you're here to stay.
It seems I met you when my love went away.

又來了!那個女人。已經是第五個晚上了,她每天都來等空房間。
身穿黑色外套,內罩米白色帽T,運動褲配球鞋,拉個藍色批貨袋,手上提著佈滿灰色黃色可疑髒汙的白包包。

第一晚我好奇;第二晚我覺得她可憐,對她釋出善意;第三晚我感到心驚;第四晚她讓我困擾不已。

嫺說她搞不好是被男人傷透了心,所以瘋了。
經理說不要接待這人,我也失去所有耐心,板著臉請她離開。

Now everyday I start by saying to you. Good morning heartache, what's new?

『但,妳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呀,而且我連問題都還沒問。』

Stop haunting me now, can't shake you nohow.

「我們現在沒有空房。」

Just leave me alone.

『妳的意思是說一有人退出就馬上有人又加入了嗎?』

I've got those Monday blues straight through Sunday blues.

「....請妳離開。」

Good morning heartache, here we go again.
Good morning heartache, you're the one who knew me well.

『妳是要我離開這個世界嗎?所以我不能待在這裡,因為我是社會最底層,因為我沒有受教育,妳是不是覺得我很奇怪?妳會不會覺得我很笨?』

「請妳離開我們的旅館。」

『所以現在已經有人陸陸續續加入,完全沒有空房了是嗎?』

「是,所以請妳趕快離開。」

『好的我知道了,我知道妳覺得妳自己很受歡迎,所以不在乎我的感受,我會離開這個世界的,就像妳說的。』

傷心走了,最後一位客人入住了,這一夜平靜了。

但還是沒找到夜之花,可惡!
我分明記得V是在博客來買的,搜半天都沒有...
總不會是這徐娘半老的Dee Dee Bridgewater 吧!聲音不太像呀...

等等!這熟悉的貨袋輪子聲是怎麼回事?
我的視線從網頁搜尋結果轉移至監視器畫面,然後再轉向大門...

Might as well get used to you hanging around.

『小姐,請問現在有空房嗎?』是拖著袋子在晨雨中走進來的傷心。
我嘆了口氣,拿起電話。「喂,請問是派出所嗎?......」

Good morning heartache, sit down.

arrow
arrow

    陽光慾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