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三月開始,每天都過著作惡夢→凌晨兩點驚醒→睡不著→看電視到早上→出門上班的日子。

昨晚沒有惡夢,但還是在三點時被一通來電吵醒,這通電話在意識恢復前就結束了,然後我發呆了一陣腦筋已經清醒再也睡不著,又看電視到早上。

那通電話並不緊急,大意是因為我睡不著所以我想打來跟妳說說話,我下個禮拜有一場演講妳要不要來之類的小事,我猜對方心情很不好,但我並不覺得跟我講完這通電話能夠幫助她多少,因為她掛掉電話時語氣並沒有變好。兩個小時之後,換我心情不好了,因為我翻來覆去卻再也睡不著,我心裡想著:好極了!再過幾個小時就要上班了,貝貝休假只剩我一個,明天要做的事情那麼多,而我卻卡在這邊睡不著覺。

然後我開始生氣,恨自己不在接起電話的那一瞬間就告訴對方不是生死攸關的大事為什麼不在白天的時候打來之類以充分表達我的心情,應該要說的話沒有在第一時間說出去就是大錯特錯,到現在生氣也不是不生氣也不是,只好無奈。

我們都有心情不好的時候,但我不覺得這是足以打擾別人生活的原因。
五年以前我可能不會介意,因為那時的我還是夜貓子;如今我已是老人一枚,最怕睡眠不足。

一直到公司我都還在想這件事,睡不飽真的是很讓人充滿怨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慾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